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朱建民:通过建立一种科技协作体 实现人才综合培养
2014-04-24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21日,中国教育在线与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走进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对朱建民校长进行专访。朱建民校长就如何推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工作等问题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朱校长谈到一所学校要进行教育创新,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最重要的有两点:

  首先是师资,一所学校成在教师,败也在教师,现在三十五中在创新的教育的过程当中,主要抓了两件事,一件事就抓教师队伍建设,现在我们在高考的这样一种应试的背景下,号召老师要从每一个学科当中要走进去,比如数学学科,物理学科,化学学科,老师们要深入研究这个学科教学内容,不仅老师要走进去,也要带领学生走进去,从综合的内容,要研究深,研究透,向纵深发展。

  在高考当中,是按学科来考试,但在现实生活当中,问题都不是纯粹的,都是综合的。让老师们从学科当中走出来,特别要重视学科之间的交叉学科,把学科的知识能跟现实生活联系起来。三十五中经常组织老师开展教研活动,走进长江三峡大坝,走进连云港,走近中国核工业,进去大自然当中。让老师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通过这样一种教研方式,用我们的知识解决问题。另外,现在三十五中也有一门课程,叫研究性学习,就是让学生走出课堂,走出校园,走进大自然,这是三十五中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我们的一个举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