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阜阳中考录取将分四个批次 建档线在中考成绩前公布
2017-06-20

  从阜阳市教育局获悉,根据阜阳市2017年普通高中招生网上填报志愿与录取工作实施方案,今年全市各高中学校建档线将在中考成绩公布前,向社会公布;录取时,将实行应、历届分开录取,录取分四个批次进行。

  何时公布建档线

  阜城三区普通高中(含市直学校)建档线,将由市教育局基教科协调三区统一划定;五县市普通高中建档线由各地根据本地实际情况自行划定后报市局基教科备案。在公布中考成绩前,向社会公布建档线。

  今年,普通高中招生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学生本人持家长(监护人)签字同意的志愿预填表,到县级教育局指定的确认点现场填报志愿、现场打印、现场确认。稍后,我市将发布网上填报志愿的具体事宜。

  实行局域网录取

  2017年普通高中实行局域网录取。今年的招生对象为:参加省、市和学校统一组织的初中毕业学业考试、考查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达到普通高中招生录取要求的初中毕业生。

  普通高中招生坚持“以生为本、分数优先,遵循志愿,择优录取”。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录取的依据是中考总成绩、初中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和考生所填志愿。

  在省、市示范高中录取时,若考生的中考总分相同,则看考生语数外三科成绩之和;若这三科成绩仍相同,则看考生语数两科成绩之和;若这两科成绩再相同,则看考生的语文单科成绩;若继续相同,则看外语单科成绩。

  继续实行应历届考生分开录取。除阜南实验中学、临泉实验中学、界首中学外,其他13所省级示范高中今年仍不招收历届生。余下的3所省级示范普通高中,在录取新生时,历届生的录取分数线应提高不低于中考总分10%的比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