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4年阜阳中考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
2014-05-28

  各县市区教育局、市教育局开发区分局,有关直属学校:

  为做好我市2014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和高中阶段招生(以下简称“中招”)工作,根据省厅文件精神和阜阳实际,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年度目标

  2014年,我市高中阶段计划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8万人左右(不含技工学校),初中毕业生升学率达85%左右,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85%左右,使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教育规模大体相当。

  中考和中招采用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试卷、统一考试时间,县级组织报名和考试,市级统一阅卷,分层次录取。

  二、考试办法

  (一)报名

  实行应历届分开报名的方式,应届毕业生由就读学校根据电子学籍数据库学籍数组织集体报名,回原籍报名的凭就读地学校出具的电子学籍表和就读地学籍主管部门签字证明等相关材料进行认定。具体报名办法、报名条件和工作要求按阜教考〔2014〕2号办理。

  (二)考试

  1.命题原则。根据《2014年安徽省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纲要》,各学科命题仍将兼顾初中毕业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教育招生选拔性要求,依据各学科课程标准中对学生的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三维目标的基本要求,在全面检查学生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基础上,重视对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考查。

  2.考试科目与分值。由省统一命题考试的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思想品德、历史、物理、化学。其中: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50分(听力测试30分),思想品德与历史合卷共150分,物理与化学合卷共150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与化学实行闭卷考试,语文考试允许使用《新华字典》;思想品德与历史实行开卷考试,允许携带教科书等相关材料。各学科考试均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