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阜阳中考方案公布 不得公布成绩排名
2016-03-17
中安在线

  记者近日从阜阳市教育局考试中心获悉,2016年中考方案公布,2016年中考考试时间是6月14日至16日,考试科目依次是:语文、物理和化学、数学、思想品德和历史、英语。中考报名时间为3月10日至18日,逾期报名不予办理。在外地就学、自愿回阜阳市报考的,需尽快回户籍所在地教育局招办报名。

  阜阳市教育局考试中心负责人刘绍华介绍,参加中考的考生应为应、历届初中毕业生或具同等学力者。符合报名条件且申请报考中考的考生,原则上在其常住户口所在县、市、区招办或指定地点报名。

  其中,应届毕业生由就读学校集体报名;历届生或同等学力者,到户籍所在县、市、区招办咨询、报名;在阜阳市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根据本人意愿,可在流入地就读学校报名参加考试,也可回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在外省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的阜阳市学生,自愿回阜阳市报考的,回户籍所在地教育局招办报名参加考试。

  据了解,今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省统考科目的考察方式、分数与往年相同。

  由省统一命题考试的科目为:思想品德、语文、数学、英语、历史、物理、化学。具体分值: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50分(其中听力测试30分),思想品德与历史合卷共150分,物理与化学合卷共150分。

  语文、英语、数学、物理与化学实行闭卷考试。思想品德与历史实行开卷考试,允许携带教科书等相关材料。语文考试允许使用正版学生字典。各学科考试均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全省统一考试的时间是6月14日至16日。考试科目依次是:语文、物理和化学、数学、思想品德和历史、英语。

  据市教育局体卫科人员介绍,今年阜阳市体育考试设有必考和选考项目,考试分值满分为50分;理科实验操作考试“三选一”,考试科目为物理、化学和生物三个学科,每科考试时间均为20分钟,满分为15分,考生随机抽取其中一题进行操作考试。以上两项考试分数均计入中考总分,考试将于2016年5月20日前完成。

  阜阳市教育局考试中心负责人刘绍华告诉颍州晚报记者,对于语文考试按照规定可以带入考场的正版学生字典,届时,阜阳市监考人员将逐一检查,严防以此为名、夹带其他资料的严重舞弊行为发生。

  同时要求,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及学校不得以任何形式按中考成绩给地区、学校、教师和学生排名或公布名次;学校也不得违反规定提前结束初中毕业年级课程或擅自删减非考试内容,不得组织毕业年级学生集体补课,不得乱编滥印各种形式的复习资料,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学生参加中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