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初中生必看 | 中考数学“悦”卷四大法宝要记牢!
2017-04-18
搜狐初中数学

  数学,在中考总分中占据着相当重的分量。虽然题目有难有易,但一些不经意间的疏忽,同样可能造成大量的失分。掌握一些做题技巧、了解中考阅卷方式都是“捡分”的好办法!

  答卷六大“雷区”碰不得

  中考即将开始,很多考生开始关注电子阅卷的问题。中考数学卷一般分为主观题和客观题,客观题为选择题,由电脑自动完成阅卷。主观题为填空题和解答题,由人工网上完成阅卷。电子阅卷,对考生的书写规范和答题习惯有了更多要求,要注意,下面的六大“雷区”是老虎,遇见了千万要躲开!

  雷区一

  选择题不使用规范的2B铅笔或涂抹不清晰,结果可能被误判为“空选”,造成失分。

  雷区二

  不使用黑色笔书写或下笔太轻,会导致扫描字迹较浅而无法辨认,容易误判而失分。

  雷区三

  书写过于密集或超出答题区域,会造成无法扫描或扫描不清。

  雷区四

  字迹潦草,会导致无法辨认或容易引起歧义。

  雷区五

  未化简到最终结果,解答题未化简到最终结果可能会扣分;填空题则有可能会全扣。

  雷区六

  审题不清、步骤过简、计算错误、格式不规范,可能会导致整题出现大的失分。

  如何让阅卷老师“悦”卷,这四大法宝要记牢:

  ●卷面清洁,这是最基本的要求。

  ●书写工整,步骤完整,字迹清晰。

  ●在规定的答题区域答题,不要超出边框。

  ●解答要根据分值思考要点,尽量细分,用分号或①②③④等符号清楚表述。压轴题或分类讨论题用“总之”或“综上所述”把答案汇总到一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