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中考数学考前专题练习
2017-04-10
精品学习网

 2017中考数学考前专题练习

  同学们都在忙碌地复习自己的功课,为了帮助大家能够在考前对自己多学的知识点有所巩固,下文整理了这篇中考数学考前专题,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A级基础题

  1.下列各组线段(单位:cm)中,是成比例线段的为()

  A.1,2,3,4B.1,2,2,4C.3,5,9,13D.1,2,2,3

  2.(2013年北京)如图6-4-14,为估算某河的宽度,在河对岸边选定一个目标点A,在近岸取点B,C,D,使得AB⊥BC,CD⊥BC,点E在BC上,并且点A,E,D在同一条直线上.若测得BE=20m,EC=10m,CD=20m,则河的宽度AB=()

  A.60mB.40mC.30mD.20m

  图6-4-14图6-4-15

  3.(2013年上海)如图6-4-15,已知在△ABC中,点D,E,F分别是边AB,AC,BC上的点,DE∥BC,EF∥AB,且AD∶DB=3∶5,那么CF∶CB=()

  A.5∶8B.3∶8C.3∶5D.2∶5

  4.若两个相似三角形的面积之比为1∶16,则它们的周长之比为()

  A.1∶2B.1∶4C.1∶5D.1∶16

  5.(2013年江苏无锡)如图6-4-16,在梯形ABCD中,AD∥BC,对角线AC,BD相交于O,AD=1,BC=4,则△AOD与△BOC的面积之比等于()

  A.12B.14C.18D.116

  图6-4-16图6-4-17

  6.(2013年山东威海)如图6-4-17,在△ABC中,∠A=36°,AB=AC,AB的垂直平分线OD交AB于点O,交AC于点D,连接BD.下列结论错误的是()

  A.∠C=2∠AB.BD平分∠ABC

  C.S△BCD=S△BODD.点D为线段AC的黄金分割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