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初中英语复习指导:数词
2014-12-31

  数词

  考查内容基数词和序数词的实际运用(如时间、日期、楼层、航班等表达);最高级中数词的运用;计量表达法;分数、次数的表达;基数词和序数词的判断;hundred,thousand,million等词的用法等。

  准备对策掌握基数词和序数词的表达方法,记住词形;记住年、月、日的表达方法;熟记月份、星期、次数等单词;掌握千以上的较大数字的读法;注意数词的某些特殊用法。

  难点聚焦基数词、序数词和约数。

  一、基数词——表示具体数量的数词

  1.13~19都以-teen结尾,特别注意thirteen,fifteen和eighteen的拼写。

  2.21~99由十位数和个位数之间加连字符号“-”构成。

  3.英语中没有“万”和“亿”的单位,要用十进位方法推算。如:tenthousand(万),hundredmillion(亿)。

  4.基数词中十位数和百位数之间要用and,百位数与千位数中则无and。

  二、序数词——用以表示顺序和次序的数词

  1.序数词的缩写形式是由阿拉伯数字加上序数词的最后两个字母构成。如:1st,2nd,3rd,4th,13th,33rd等。

  2.多位数的基数词变成序数词时,只需最后的一位数或两位数变成相应的序数词即可。如:333rd=three hundred and thirty-third,1111=one thousand one hundredand eleventh。

  3.序数词在实际运用中要使用定冠词the。

  4.基数词变序数词可参照如下口诀:

  多数序数加-th(如four→fourth,seventy-seven→seventy-seventh)

  第1,2,3要注意(如one→first,two→second,three→third)8减t,9减e(如eight→eighth,nine→ninth)-ve换f,-y换-ie(如five→fifth,twelve→twelfth,thirty→thirtieth)

  三、“约数”的表达

  当hundred,thousand,million前有数词时,后不用复数。但当它们表示不确定的数量时,如“成百上千”“成千上万”“数以百万计的”等时,数词后要加-s。如:hundredsof,thousandsof,millionsof等。找错误1.Wehavemanufacturedtwotimesasmanyproductsaswedidlastyear.

  解析:答案是twotimes改为twice。表示倍数时,“一倍”用once,“两倍”用twice或double,“三倍”以上用“基数词+times”。2.Iaminabigclass.Andtwothirdofthestudentsaregirls.

  解析:答案是third改为thirds。表示分数时,分子应用基数词,分母应用序数词。分子是1以上的任何数时,分母应用复数形式。3.WeplantodonatethesebookstoHopeProject.Andtwohundredsofthesebooksarebrandnew.

  解析:答案是hundreds改为hundred。hundred表示确定的数目时,不用复数形式,类似的数词还有score,dozen,hundred,thousand,million等。

  4.Thefamouspopsingerwasfamousinhisfifty.

  解析:答案是inhisfifty改为inhisfifties。“在某人的……年龄段”可以用“inone’s+基数词的复数”表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