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初中英语复习指导:冠词
2014-12-31

  冠词

  考查内容不定冠词的用法及区分;定冠词的用法;零冠词的运用;含有冠词的固定短语;冠词的综合运用。

  准备对策熟记定冠词和不定冠词的用法;弄清句子中的单数名词、复数名词或不可数名词及泛指、特指等概念。

  难点聚焦不定冠词、定冠词和零冠词。

  一、不定冠词

  不定冠词a和an位于单数的可数名词前,表示“一”的含义。a用在以辅音音素开头的单词前,如:ahorrorfilm,auniversityboy,aone-eyedcat等。an用在以元音音素开头的单词前,如:anumbrella,anhonestgirl等。

  二、定冠词

  the用来表示某一类或是特指的人、物、事,可与单数或复数的可数名词或不可数名词连用,如:theUnitedStatesofAmerica,theair-conditioner等。

  三、零冠词

  有些情况下,名词前不需要加冠词,我们把这种情况称为“零冠词(zeroarticle)”。以下情况通常不使用冠词——

  1.日期、月份、节日前不加冠词。如:October1stisChineseNationalDay.

  2.称呼、职务或头衔前不加冠词。如:Eddiewaselectedtobesecretaryofourclub.

  3.名词前不加the表示泛指。如:Doyouoftenlistentolightmusic?

  4.街道、广场名称前不加冠词。如:People’sSquare,NanjingRoadWalkway,FifthAvenue...

  5.学科、语言前不加冠词。如:Putthefollowingsen-tencesintoSpanish.6.球、棋、牌类运动或游戏前不加冠词。如:Alotofpeopleenjoyplayingfootballallovertheworld.

  7.表示用餐时,一日三餐前不加冠词。如:Weusuallydiscussthebusinessatbreakfast.

  8.习惯用语和固定短语中,名词前不加冠词。如:gotoschool,atschool,inhospital,atdawn,afterschool,bybus,onfoot,intime,infact,onshow等。找错误1.Timisahonestboybecausehenevertellsalie.ABThestudentsinhisclasstakeaprideinhim.

  CD

  解析:答案为A。a改为an。单词honest的词首尽管为辅音字母h,但是h不发音,在元音音素前,应用不定冠词an。2.Monicaisapopulargirlintheclass.ShewasABmadeamonitorforthenextmonth.

  CD

  解析:答案为C。amonitor改为monitor。因为在表示独一无二的职位、头衔、称呼的名称前不用加冠词。3.Look,IfindabookonChineseacupunctureinAthelibrarytoday.Isthisabookthatyouarelookingfor?BCIthoughtyoumighttakeaninterestinit.D

  解析:答案为C。abook改为thebook。句中表述“这是你想要找的书吗”明确提到了之前提到的书。这里指特定的物,应用定冠词the。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