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初中英语复习指导:名词所有格
2014-12-31

  名词所有格表示所属关系,相当于物主代词,在句中作定语、宾语或主语。其构成法如下:

  (1)表示人或其它有生命的东西的名词常在词尾加’s。如:Childern’s Day(儿童节), my sister’s book(我姐姐的书)

  (2)以s或es结尾的复数名词。只在词尾加’。如:Teachers’ Day(教师节)

  (3)有些表示时间、距离以及世界、国家、城镇等无生命的名词,也可在词尾加’s. 如:

  today’s newspaper(今天的报纸), ten minutes’ break(十分钟的课间休息),

  China’s population(中国的人口).

  (4)无论表示有生命还是无生命的东西的名词,一般均可用介词of短语来表示所有关系。如:

  a fine daughter of the Party(党的好女儿).

  [注解]:

  ① ‘s还可以表示某人的家或者某个店铺,如:my aunt’s(我阿姨家), the doctor’s(诊所)

  ② 两人共有某物时,可以采用 A and B’s 的形式,如:Lucy and Lily’s bedroom(露西和丽丽合住的卧室)

  ③ “of+名词所有格/名词性物主代词”,称为双重所有格,如:a friend of my father’s(我父亲的一位朋友), a friend of mine(我的一位朋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