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初中英语复习指导:leave和should用法
2014-12-31

  leave的用法

  1.“leave+地点”表示“离开某地”。例如:

  When did you leave Shanghai?

  你什么时候离开上海的?

  2.“leave for+地点”表示“动身去某地”。例如:

  Next Friday, Alice is leaving for London.

  下周五,爱丽斯要去伦敦了。

  3.“leave+地点+for+地点”表示“离开某地去某地”。例如:

  Why are you leaving Shanghai for Beijing?

  你为什么要离开上海去北京?

  情态动词should“应该”学会使用

  should作为情态动词用,常常表示意外、惊奇、不能理解等,有“竟会”的意思,例如:

  How should I know? 我怎么知道?

  Why should you be so late today? 你今天为什么来得这么晚?

  should有时表示应当做或发生的事,例如:

  We should help each other.我们应当互相帮助。

  我们在使用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 用于表示“应该”或“不应该”的概念。此时常指长辈教导或责备晚辈。例如:

  You should be here with clean hands. 你应该把手洗干净了再来。

  2. 用于提出意见劝导别人。例如:

  You should go to the doctor if you feel ill. 如果你感觉不舒服,你最好去看医生。

  3. 用于表示可能性。should的这一用法是考试中常常出现的考点之一。例如:

  We should arrive by supper time. 我们在晚饭前就能到了。

  She should be here any moment. 她随时都可能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