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九九乐学”老年培训项目正式启动 北京老年大学筹备在即
2018-10-18
中国教育在线

  日前,北京开放大学培训中心“九九乐学”老年培训项目正式启动。据了解,此项目将通过建设“乐学驿站”平台,依托街道、社区教育机构建立老年学校、老年学习点,切实把老年教育办到家门口,为老年人提供就近、便捷的教育服务。

  中国教育在线了解到,未来,北京开放大学培训中心将在一年内完成16个区的区级“乐学驿站”搭建工作,三年内完成16+N个“乐学驿站”的搭建目标。为老年教育培养师资2万人,参与课程学习的老人将达200万人次。

 

  用北京开放大学相关负责人的话讲,“九九乐学”老年培训项目就是要充分发挥北京开放大学服务市民终身教育的功能与资源优势,丰富老年朋友们的精神生活,进一步实现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责任感、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另据了解,北京市教委正在研究出台《关于加快发展老年教育的实施意见》,未来,北京市将依托北京开放大学成立北京老年大学,统筹指导全市老年大学教育教学工作,为全市各类老年教育服务机构提供课程标准、师资培训、资源开发等服务并依托各区社区学院(社区教育中心、成人教育中心)成立北京老年大学分校。北京开放大学将充分发挥系统和远程教育的优势,建设具有地方特色的示范性老年教育体验基地。此活动的开展正是北京开放大学贯彻中央、北京市精神,提升老年教育服务能力,培养养老服务人才,完善终身教育体系的又一举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