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开放大学成立中医健康管理学院 为健康管理保驾护航
2018-04-09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9日,首个中医健康领域的开放教育学院——北京开放大学中医健康管理学院正式成立了。

  成立仪式上,北京开放大学特聘请石学敏院士为中医健康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党委书记黄先开教授为石院士颁发了聘书。国医大师石院士行为表率,作为学院的学术带头人,首开中医健康管理学院的第一堂课,同时举办“石学敏院士中医核心课程”开班典礼。

北京开放大学党委书记黄先开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认为,随着社会的发展,中国已经进入到老龄化社会。因此,近几年社会大众对健康的意识得到了加强。中医作为个人健康管理的途径也得到了重视。所以,北京开放大学成立中医健康管理学院可以说是因势而为,不仅可以为当下,也可以为今后的社会发展、公众健康管理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与会嘉宾为北京开放大学中医健康管理学院揭牌

  北京开放大学党委书记黄先开则表示,北京开放大学的办学内容主要是针对北京市民的实际需要而开设的。特别是围绕“衣食住行生老病养”八个字展开。今天成立的中医健康管理学院正是与北京开放大学的办学定位相吻合。同时,黄先开也表示,北京开放大学中医健康管理学院的成立,可以借助北京开放大学自身优势在更大程度上整合企业、社会及其他各方面的优势资源为普通市民服务,让更多的普通市民了解、认识并掌握中医健康知识。因此,成立中医健康管理学院也是适应了大健康产业发展和老龄社会发展的需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