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76名家政行业工作者今天圆了“大学梦”
2018-05-14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11日上午,北京开放大学举行首批家政学员开学典礼。76名新学员全部来自于家政服务行业第一线,是北京市培养的首批家政学历学员。她们最大年龄54岁,最小年龄18岁,来自全国16个省市。

  家政大专学历班的开设是在全国妇联、北京开放大学和北京中盟云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三方“集聚资源、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基础上开展合作办学的有力尝试。旨在充分满足北京市家政行业大量从业人员学历及非学历教育需求,培养更多适合首都经济发展和市场需要的专业人才。

  据悉,学员们的课程表既接地气又有水平。上面既有大家熟悉的家务劳动管理与实务、应用营养学、母婴护理课程,更有为她们职业发展量身定做的家庭实用英语、家庭心理学等,甚至包括国学经典选读、插花艺术、茶道与茶文化。这样的培养方案设计旨在综合提升家政学员的职业能力与人文素养,也更加体现出北京开放大学“学有所教,有教无类”的办学理念。

  典礼上,学员代表表示,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学习将赋予自身发展无限可能。大家会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克服工学矛盾,为首都城市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北京开放大学校长褚宏启在致辞中寄语新学员:通过学习更好地“发现自己、认识自己”,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要努力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北京城市发展中,从远处、大处着眼,看未来,看全局,成为一名学以致用的新时代首都建设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