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附中永丰学校:梦想列车起航 新生入学礼玩出新花样
2018-09-01
新华网

清华附中永丰学校梦想列车起航。(苑晨 摄)

家长为孩子写下祝福。(苑晨 摄)

  8月29日,清华附中永丰学校小学部举行主题为“开蒙 启智 立德”的一年级新生入学礼。清华大学全球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刘雅雯,清华附中副校长、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党委书记杜毓贞,清华附中永丰学校执行校长孟卫东,清华附中永丰学校副校长、小学部主管杨莹出席入学礼。

清华附中副校长、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党委书记杜毓贞为新生点砂启智。(苑晨 摄)

在书法老师姚明善老师的带领下,全场齐书汉字“人”。(苑晨 摄)

  此次入学礼共分为五个板块的内容,分别为:正衣冠,明事理;鼓明志,梦想成;拜师傅,点朱砂;敬父母,寄希望;中国人,方块字。

清华大学全球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刘雅雯与一年级新生击鼓明志。(苑晨 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