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附中与广州市教育局合作办学筹建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2020-06-17
清华附中
作者:

  6月9日下午,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与广州市教育局合作办学筹建协议签约仪式在清华大学主楼会议室举行。广东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覃伟中,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广东省教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邢锋,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东,广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爽,广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敏生,广州市天河区委书记陈加猛,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党委书记方妍等出席仪式。签约仪式由清华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牛犇主持。

签约仪式现场

  覃伟中表示,此次广东省广州市与清华附中的合作办学项目将调集本地各方资源全力支持,在筹建过程中积极落实确保相关政策落地、硬件建设到位。即将筹建的学校将突出清华特色,引入清华附中的办学理念和优质教育资源,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姜胜耀表示,双方高度重视此次合作办学筹建工作。清华大学对于清华附中合作办学的定位是建百年名校,对基础教育负责并承担主力军的作用,同时通过合作办学的方式将清华文化传递给更多的学生。希望在双方共同的努力下,未来结合当地特色办出一所优质名校。

  邢锋表示,广东省教育厅将大力支持筹建学校的建设,全力配合后续筹建工作的开展。

  王东表示,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广州市教育局与清华附中学合作办学项目,将全力配合学校的硬件建设以及相关政策落地。

  陈爽表示,希望此次与清华附中的合作办学筹建工作能够惠及更多的学生。

  王殿军介绍了清华附中目前的合作办学情况,并回顾了与广州市教育局筹建前期的沟通情况,希望后续的合作办学筹建工作可以平稳有序推进,为当地基础教育贡献力量。

  陈加猛汇报了项目推进情况,并表示有信心将筹建学校打造成标杆学校,保障办学周边环境,突出清华附中特色。

签署合作办学筹建协议

  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陈爽与王殿军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办学筹建协议。

签署捐赠协议

  广东省捐赠企业代表与王殿军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