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二届“京津冀-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少年精品双创项目展评活动开幕
2019-07-24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7月21日,第二届“京津冀-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少年精品双创项目展评活动全国总展评在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广东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的45支少年创客队伍通过PPT、工程图介绍、项目路演、现场答辩等方式对各自参展作品进行了精彩展示。他们对未来城市、智慧家园的创想涉及人工智能、建筑设计、生态环保、运动赛事、智能家居、立体交通、教育医疗等多个领域,许多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令人眼前一亮。

  据悉,此次活动以“创享未来城市·构建智慧家园”为主题,旨在鼓励全国各地区中小学生发现生活中存在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进行创意设计,制作创新产品,让青少年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共同体验科技、参与科技,进而充分发挥联盟的平台优势,促进科技教育普及化,建设未来创新创业人才储备库,推动优质活动平台辐射全国,为少年创新教育贡献力量。

  “中小学推行科技创新教育,不仅仅是为了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为社会发展储备科技创新的后备力量,而且也是为民族科技创新打下基础,营造全民创新的科技氛围。”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副秘书长虞苍璧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了高校的人才和智力的优势,从多个维度全方位地打造创新创业教育的生态体系,本次活动就是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的重要板块。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白雪峰在致辞中引用了鲁迅先生在95年前发表的题为《未有天才之前》演讲内容,强调“想有乔木,想看好花,一定要有好土,没有土,便没有花木。我们呼唤创新人才,也要为创新人才的成长创设出适合创新的环境。”同时,他希望广大青少年不要把创新当做目的,而是用创新让生活变的更加美好。

  凤凰数媒产业教育集团副总裁白永飞代表凤凰卫视·凤凰教育致辞。他说:“我们要为广大的创客们提供厚植中华文明基础、符合时代特征,为民族、国家、时代未来发展服务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和创新创业教育载体,凤凰教育愿意携手广大教育同仁一起服务于整个大局工作,服务国家的创新创业发展的教育事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