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为你点赞!来自潞河刷屏朋友圈的“举伞”男孩
2019-05-21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5月17日,冰雹大雨突袭通州,与冰雹一起刷屏朋友圈的还有一张在暴雨中为交通协管员“举伞”的照片,那个举伞的男孩就是潞河中学2018级钱学森班的齐屿涛同学。

  “看到这张自己的照片刷屏朋友圈,感到很惊讶。”据齐屿涛同学介绍,周五放学,天气阴沉沉的,等他到了九棵树车站天已下起了大雨。交通协管员还在正常坚持工作。当他看到躲在伞后玩着手机、若无其事的人们的时候,他决定把伞伸向真正需要的人,于是就出现了照片中的那一幕。齐屿涛同学表示,交通协管员的工资并不高,每天工作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还经常要应对各种各样的人,有时被人们嫌弃、不理。但他们没有抱怨,而是默默地为城市副中心的建设做贡献。他们值得自己这么去做。

  当在朋友圈看到自己同学的照片时,同学们纷纷为齐屿涛同学的行为点赞。其中,2018级钱学森2班的宋佳琳同学表示,齐屿涛在班级里的人缘很好,同学们都很喜欢他。课间,他会积极地参与到各种各样的活动中去。他乐于帮助别人,会站在别人的角度为他人着想。正是因为有着这样的美好品质,外化于行,才有了在大暴雨的时候,为交通管理员撑伞半个小时之久的一幕。

  来自2018级钱学森2班的李嘉睿同学则表示,齐屿涛同学是自己班上的一个大活宝,平时看上去大大咧咧,实际上有着一颗热情温柔的内心。

  据他介绍,齐屿涛在日常生活中也是很有责任感的一位同学。“作为班里的体育委员,齐屿涛在上操时会严格要求同学的动作,关注同学的脚步等,恪尽职守做好这一份工作。他还管收班里同学的英语字帖,每天早上都能看到他在桌椅间来回穿梭的影子。关键是他这个人对待事情很认真,必须要快速收齐字帖,一丝不苟。这也让陈老师省心不少。”

  当得知自己的学生刷屏朋友圈时,齐屿涛所在班级的班主任陈晓丽老师也表示,“上周五,齐屿涛向交通协管员举伞这个细节可以看出他的乐于助人的品质,这一点是很值得学习和表扬的,她为这样的学生感到骄傲。”

  与同学们的评价一样,在陈晓丽老师眼中,齐屿涛是个非常负责的学生。据介绍,前几周学校进行跑操比赛,齐屿涛一直很认真地负责带队,提醒等。直到跑操评比结束后的第二天,她才知道齐屿涛的脚肿了,但是为了跑操评比,一直没有请假。“作为班主任老师的我,听后非常感动。能看出这个孩子是非常有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的。”

  除了陈晓丽老师,2018级年级主任刘楠老师也对齐屿涛的行为点赞。刘楠老师认为,一滴水中折射出太阳,一个果壳里藏着整个宇宙。修身立德从来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体现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当中。暴雨中撑伞的举动,看似普通平凡、实则可敬,这是潞河学子发自内心的道德追求,成才必先成人,齐屿涛同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学校培养健全人格的教育理念,彰显着潞河学子的胸怀与境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