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初三班主任揭秘:中考真题这样用,复习一张试卷等于10张试卷的效果
2017-04-17
搜狐新闻

  初三下学期,除了几个大型的模拟考试,期间还会有许许多多的课堂测试,甚至在假期,各科老师都会发很多试卷,此外,家长们和孩子也会买许多的考试模拟题、考试预测……

  可是大家有没有想过:

  题海战术是否有用?

  有多大用?

  哪一种试卷对中考最有帮助?

  这么多的试卷怎样做才最有效?

  其实这些问题,以前当初三班主任的时候,和各科老师还有学校里其余的教导先辈就时常探讨

  1往年的中考真题

  是最有用的

  后来我们得出统一结论:市面上的预测试卷其实帮助不大,只能帮孩子扩展题面,见识更多的题型。只有往年的中考真题是帮助最大的。后来在跟我另外的教育界朋友们讨论后,也得到了相似的答案。

  虽然考过的题大多不会再考,但“重者恒重”,也就是说考试的核心重点内容是基本固定的,每年虽有变化,但涉及主要知识点却是基本不变的,少数情况下还有重复的原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103338702 2017-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