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合肥市中考试卷实行“两卷”分离
2015-06-08
新安晚报

  今年参加中考的考生会发现,试题卷与答题卷将是分开的,这也是合肥市中考首次实行“两卷”分离。昨日,记者获悉,今年合肥市中考网上评卷时不会再扫描试卷了,所以考生答题一定要写在答题卷上。

  据了解,今年合肥市(全市)中考报名人数为70520人,较上年减少1026人。其中,市区报名人数为27393人,较上年增加1439人。今年中考共设25个考点,915个考场。和高考不同,中考是采取就近安排考点的办法。合肥市区划分为5个分考区,其中瑶海区、新站区统一编排考试座位号,蜀山区、高新区统一编排考试座位号,庐阳区、包河区、经开区分别单独编排考试座位号,这样中考考生不必跑太远参加考试。

  由于今年的试卷格式和阅卷方式发生变化,教育部门提醒考生,考生在答题时,客观题必须用2B铅笔填涂,修改用橡皮轻擦干净,主观题必须用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书写,作图题可先用铅笔绘出,确认后再用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描清楚。必须严格按答题要求在对应的题号答题区域内作答,否则答案无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