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武汉中考5月5日填报志愿 志愿填报从目标高中入手
2017-05-02

  5月1日上午,武汉市9场中招咨询会分别在7个中心城区和2个开发区同时举行。

  据初步统计,当天武汉约有5万考生和家长 “赶集”中招咨询会。为了帮孩子填准志愿,许多家长两小时连赶3场,多方搜集信息。

  与高考的知分填报志愿不同,武汉中考志愿是考前填报,时间为5月5日8:00至5月9日17:00。

  多校五一期间开咨询会

  记者在江汉区咨询会现场看到,武汉一中咨询台前围满了家长,七八名招生老师耐心地解答志愿填报和学习方法等问题。

  “早上7点多钟,就有30多名家长前来咨询,短短半天,就接待了400多名家长。”武汉一中副校长李君标介绍,“为了多跑几所高中,有的家长6点多就起床,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由于5月5日才开始填报志愿,五一期间,武汉二中、武汉六中、武汉一中、武汉十一中、华科大附中等高中和中职都将继续举行招生咨询活动。

  “因为咨询会时间只有半天,有些家长还来不及问清楚,五一期间还可以直接到学校来咨询。”武汉市常青一中校长魏义华介绍,“五一”期间,学校将安排招生老师值班,考生和家长在招生中有疑问的,都可以来学校咨询。

  班名越来越多

  学校出大招吸引优秀考生

  “你女儿成绩不错,可以提前签约理科实验班,具体情况可与校长谈。”今日,在汉口一所示范高中咨询台前,招生老师指着不远处的校长说。

  邓涛(化名)今日一大早就来到江北一咨询点,她女儿今年四月调考成绩是415分。“你可以直接签约上我们的理科实验班。”学校一负责人承诺。

  记者在招生咨询会现场发现,一些高中设有创新科技实验班、理科实验班、领军人才班、尖子班、名校班、精品小班等班级,这些看着类似,又有些不一样的“班级头衔”,让许多家长犯晕。

  如武汉市二十六中设有30人的名校小班,建议过学校四月调考“预估线”30分的尖子生填报。

  “分如此多班级,定A约、B约和C约,有的再给予500元至1万元不等的奖学金,最终目的都是为了吸引优秀考生报考。”武汉一所高中校长说,最关键还得看考生的中考成绩,“一旦成绩没达到学校录取线,考生们签的约就会作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