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广州“指标到校”招7656中考生
2016-07-12
南方网

  11日,备受关注的2016年广州中考普通高中提前批“指标到校”计划完成录取。今年广州首次实施“指标到校”政策,全市41所示范性普通高中(42个校区)的指标计划9189个,共录取7656名指标生,占指标总数的83.32%。

  “指标到校”完成率近九成

  根据广州市招考办统计,在省、市属示范性高中方面,10所学校(11个校区)的指标计划2013个,录取1372人,计划完成率为68.16%;区属示范性普通高中方面,31所学校的指标计划7176个,录取6284人,计划完成率为87.57%。

  “指标到校”实施首年,指标生的竞争有多激烈?据统计,今年填报了指标计划志愿且达到各招生学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下简称“上线”)的有34497人次,上线数与招生计划之比约为4∶1。

  再看指标生录取分数,全市录得招生学校前3年录取最低分平均分以上的考生5776人,占录取总数75.44%;录得提前批录取最低控制线640分以上的考生5991人,占录取总数78.25%;录得提前批优先投档线702分以上的考生1741人,占录取总数22.75%。

  部分初中实现省市属示范性高中录取“零突破”

  而在指标计划录取的考生中,以低于招生学校前3年录取最低分平均分被录取的有1880人,占比24.56%。一些平时“名声”不大的初中学校同样分得示范性普通高中“一杯羹”。部分初中实现了省市属示范性高中录取“零突破”。

  首年实施“指标到校”,省、市属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分数优势依然突出,共录得招生学校前3年录取最低分平均分以上的考生930人,占比67.78%,录得730分以上考生342人,录取平均分达706.53分。其中,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录得730分以上考生39人,录取平均分为736.3分;广东实验中学录得730分以上考生66人,录取平均分为729.64分。值得关注的是,从最终录取成绩来看,以上两所省属名校录得最低分数的指标生,均为学校近三年录取最低分平均分下降20分,即710分即可上华附,704分也能上省实。

  指标计划录取结束后,全市未完成的指标计划共有1533个。未完成的计划将纳入提前批统一招生计划于明日进行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南方日报 2018-03-23
SRC-20280987 2017-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