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中考独立批分数线公布 华师附中大先班761分居首
2016-07-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10日,广州普通高中录取工作正式开始,首先录取的是独立招生学校。从今年的情况来看,省、市及部分区属示范性高中特色课程班的录取分数依然保持高位。其中,第一年进入独立批招生的华师附中“大学课程先修班”没有悬念地位居榜首,户籍生最低录取分数为761分,借读生最低分数为763分;而广东实验中学南山班和“格致课程”班在招生计划增加到120人的情况下,户籍生录取最低分数达751分。

  共录考生2719人同比增加230人

  今年独立招生学校共36所,比去年新增了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华侨中学、市16中、市97中、市89中、仲元中学和黄冈中学广州学校7所。独立招生学校总计划3365个,较去年增加579个。特色课程重点立项学校继续扩容,增至28所,招生计划2233个,较去年增加647个。独立招生学校形式多样,吸引了考生踊跃报考,填报志愿的考生有49556人,报考人数与计划数之比达15:1。

  独立招生学校共录取考生2719人,同比增加230人。其中户籍生2443人,借读生276人,计划完成率80.8%,比去年的89.34%有所下降。在录取的新生中,700分以上的考生达1992人,占录取总数的73.26%,同比增加248人。

  在高分段考生人数同比略为下降的情况下,独立招生录得的高分考生依然保持稳定增长。广州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是因为今年独立招生计划同比增长了20%,另一方面也说明独立招生学校的办学质量得到社会肯定,形成了一定的品牌效应。

  华附“大先班”平均分达767.63分

  今年特色课程重点立项学校新增8所,大部分学校录取最低分数超过学校往年录取最低分数,生源质量良好。其中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大学课程先修班”的录取最低分数为761分、平均分为767.63分,独占鳌头;仲元中学“君子之风”特色课程的录取最低分数为730分、平均分为738.56分。

  省、市及部分区属示范性高中特色课程班的录取分数保持高位。广东实验中学南山班和“格致课程”班在招生计划增加到120人的情况下,其户籍生录取最低分数达到751分;市第二中学基于“元”文化的网格教育“应元班”的录取最低分数为750分、执信中学“元培班”的录取最低分数为748分、广雅中学“博雅班(岭南)”的录取最低分数为746分;市七中“培道”特色课程、市四十七中“生命激扬 卓尔不凡”特色课程的录取最低分数分别为721分、720分。

  记者梳理发现,37个独立招生学校(班)中,超过或达到今年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702分的共有24个,“揽尖”作用可见一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南方日报 2018-03-23
SRC-20280987 2017-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