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志愿:充分认识自身条件 慎重选择报读学校
2016-05-23
番禺日报

  在中考填报志愿的环节,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戴瑞虹总结了中考考生和家长的应对思路。她指出,中考不仅仅是一次考试,考察的也不仅仅是分数,更是对一个学生综合能力的检验,是心智成长的重要实践机会。

  她认为参加中考,准确合理地填报志愿应该具备4点能力:

  一是客观评价自己、准确定位的能力;

  二是选择与规划人生的能力;

  三是心理承受力、毅力;

  四是如何面对所谓的“成功”、“失利”,争取今后更多、更大的成功。

  随后,戴瑞虹也详尽地讲解了今年中考的招生局面,各个批次的招生与去年相差不大。重点详细讲解了“指标生”与“统招生”的区别,建议各位考生应该合理利用资源为自己创造良好的入学条件。戴瑞虹随后强调了考生应该按照自己的实际能力进行志愿的填报,要对自己有着充分的认识,慎重选择各个批次的学校,理性思考自己未来的前途。提醒同学们不要出现跟风从众、不留保底志愿、自视过高只报一所学校失去补录机会的现象。做好学习计划的同时,也要密切留意与自己相关的招考信息,调整心态迎接中考,争取稳定甚至超常发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