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2广东江门5.2万人报名中考 入学率有望达96%
2012-05-25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2年广东江门中考填报志愿具体时间为5月28日至6月6日。据统计,今年江门市中考报名人数为5.2万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2.9万、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计划招生3.2万,总计超6万个学位,入学率有望达96%。

  分三批次填报

  今年江门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继续实行网上填报志愿,考生必须登录江门市中考招生管理系统(网址:http://jm.edugd.cn:9027/jmzksystem/goin.aspx)填报高中阶段学校志愿,在规定时间内在网上完成填报手续。

  整个网上填报志愿的流程包括:网上填报、考生确认、学校打印志愿报名表、考生和家长签名、学校网上确认、招生办确认。

  据介绍,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提交成功且未确认前,可多次上网修改自己填报的志愿。需注意的是,当考生确定不再进行志愿的修改时,必须点击“确认”按钮,确认后的志愿不得更改,未点击“确认”的志愿将不予承认。

  各类学校的志愿分为三批,考生需按批次顺序填报志愿,最多可填报20个志愿。提前批的省一级以上普通高中(面向本地区以外招生计划),考生只可填报1个志愿。第一批批次为省一级以上普通高中(面向本地区招生),考生可填报包括正取生和择校生志愿在内共8个志愿。普通高中学校(含民办高中),考生可填报4个志愿。第二批批次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含技工学校),考生可以填报5个志愿。

  入学率有望达96%

  据统计,2012年全市普通高中招生2.9万人,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招生3.2万人,其中中职计划数为1.99万人。全市各类高中阶段学校提供学位数总计超过6万个,高中阶段毛入学率将有望达到96%。

  市招生办强调,任何学校不得干涉考生自主填报志愿,严禁强迫考生报考某些指定学校的行为。学校、教师要认真做好考生信息的保密工作,不得向外泄露考生的任何信息,不得参与社会中介机构有偿招生。对违纪违规的学校及工作人员进行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将追究其责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