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2年中考学生的寒假应该怎么过?
2012-01-16

  现在距离2012年中考只有大概150天左右的时间,如何高效利用寒假这段时间,直接决定同学们的中考走向。那么,这个假期究竟怎样度过呢?专家来给同学们支招:

  一、回顾旧识, 查漏补缺

  寒假期间,把第一学期考试试卷再拿出来,看一看自己在知识的掌握上是否还存在欠缺,如有,利用假期好好把这部分知识重新复习一遍。充分利用寒假时间把握主干知识、重点知识和热点知识,夯实基础。对于那些基础有待加强的学生,上辅导班的时候,要特别重视和老师的沟通,争取短时间内有目的有计划的提高成绩。

  二、关注最新中考信息:

  对于马上备战中考的同学而言,任何一次考试都需要精心准备,从考试大纲到考试手册,做到“知己知彼”才能驾驭考试。另外,同学们的知识面也不能仅仅局限于课堂,还有与时政热点建立联系,因此,在寒假这段时间内,要多阅读,多积累,特别一些对社会时事总结性强的期刊和报纸。

  三、调整心态、张弛有度:

  寒假的本质还是一段自我休整的过程,所以更要充分利用寒假,在适当兼顾学习的同时,缓解精神压力,调整身心状态,还可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以保持旺盛的精力,为迎接下学期的挑战及中考最后阶段冲刺做好充分准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