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中考体育部分分数由学生互相监督惹争议
2012-02-06
广州市招生考试信息服务网

  《2012年广州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体育考试实施意见讨论稿》日前面向社会公示。值得关注的是,2012年的广州体育考试将打破“一试定终身”,除了上述统考外,还加入了过程性评价内容。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过程性评价内容主要包括四方面,学生上体育课的情况,学生平时参与体育活动的情况,学生体育两项技能的测试成绩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统考分数和过程性评价内容两者各占50%,具体为统考30分,过程性评价30分,中考体育考试总分为60分。

  为了保证过程性评价项目的公平公正,广州市教育局将出台相关的配套政策来完善评分细则;过程性评价并不是所有的项目都由学校独立操作,如体育综合测试由各区统一组织;同时所有的打分都会公示,学生之间可以互相监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