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北京中考考试说明:英语调整题目数量和分值
2017-12-25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考试说明》是中考命题的依据。2018年北京市中考实施新的方案,在原5科基础上增加4个学科,调整为科目选考形式,英语增加听说考试。除语文、数学、英语3科必考外,物理、生物(化学)、历史、地理、思想品德实行“五选三”选考。

  英语:调整题目数量和分值

  英语笔试《考试说明》坚持稳中求进原则,调整各题型的题目数量和分值,笔试总分为60分。

  单项填空题型调整为12道小题,增加2道小题,继续突出主干,注重基础;小题分值由1分调整为0.5分。完形填空题型调整为8道小题,减少2道小题,仍重点考查实词;小题分值由1.5分调整为1分;阅读篇章长度相应缩短。阅读理解题型增加主观题比重,保留阅读选择和阅读回答两种题型,删除阅读还原一题;篇章数量不变,题量调整为13道小题。书面表达题型保持基本稳定,突出选作的考查形式,分值由15分调整为10分。

学科  考试说明
地理
 
历史 
 
生物 
 
物理 
 
数学 
 
语文 
 
化学 
 
思想品德实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