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温州中考体育100米游泳测试近日开考
2017-04-12
温州日报

  4月10日、11日,2017年温州市教育局直属及鹿城区属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开锣,约5400名考生分批走进温州市体育中心游泳馆,参与首个选考项目——100米游泳的测试。

  昨天上午,来自温州南浦实验中学、温州绣山中学和温州外国语学校的初三毕业生们,在进行了一系列热身运动后陆续进场考试。询问几位走出考场的考生,他们反映游泳考试相对而言比较简单,有把握选择这个项目的同学基本都能拿满分。绣山中学一位男生说:“100米游泳得满分的时间标准是男生在3分30秒内、女生在4分钟内游完全程。我们平时练习,差不多2分30秒就游完了。”

  获悉,在近年的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中,游泳一直是选考科目里的热门。温州外国语学校体育组组长夏广峰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学生之所以热衷选考游泳,其一是因为分数好拿,其二是与其他项目分开考试,在考试安排上充分体现了对体能的人性化考虑。

  本月13日至16日,市教育局直属及鹿城区属初中毕业生还将进行体育中考其他项目的测试。根据《2017年温州市初中毕业生体育学业考试实施办法》,男生必考项目为1000米跑,选考项目从50米跑、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掷实心球、引体向上、足球运球绕杆、篮球运球投篮、排球垫球、踢毽子、游泳等10个项目中任选3项;女生必考项目为800米跑,选考项目从50米跑、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掷实心球、一分钟仰卧起坐、足球运球绕杆、篮球运球投篮、排球垫球、踢毽子、游泳等10个项目中任选3项。考生各单项成绩满分为10分,总分为40分,4个项目按照实际测得的成绩之和计入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7878684 2017-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