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中考人数连续两年增长 预计3年后破10万人
2016-06-12
温州网

  6月18至19日将迎来温州市中考。记者从温州市教育考试院获悉,全市中考报名参考人数达77853人,已连续两年增长。市教育局基教处透露,接下来中考人数将持续“上升”,预计3年后突破10万人。

  据了解,我市参加中考人数从2009年的10.45万人开始持续锐减至2014年的70193人,呈现“五连降”。直到去年中考,人数才开始反弹,近7.5万人。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万小峰解释,中考参考人数呈上升趋势,有两大主要原因:一是因为2013年浙江省放开了异地中高考的限制,像我市只要是初一在温就读并完成3年初中学业的外地户籍学生均可报名参加温州中考,该政策效应近两年开始显现。二是因为我市出生人口的波动。今年统计显示,全市初中各年级在读人数为8万人左右,小学各年级在读人数为10万人左右。

  今年全市共设119个考点,2576个试场,高中计划招生68879人(普高40574人,中职28305人)。万小峰说,今年我市高中招生规模与去年差不多。随着以后初中在校生人数增多,教育部门也会加快高中学校建设发展,高中招生规模会随之扩大。

  近几年,中考时间是在6月12至16日期间。对于今年延迟原因,万小峰解释,属于特殊情况,正好赶上端午节放假,如果安排在本周末,考务工作来不及安排,所以经教育部门研究决定,推迟进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7878684 2017-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