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城区中考报名3月1日开始 三类考生报名方法不同
2017-02-27
温州商报

  2月26日,记者从温州市教育部门获悉,2017年市局直属和鹿城区属中学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报名工作3月1日开始。据悉,今年全市仍统一启用网上报名系统,网址:http://zk.wzer.net。

  考生也可直接在温州教育网“中招系统”链接登录。家长若有疑问,可以拨打市教育局直属中招办电话:88639616或88636202。

  三种情形的考生报名方法不同

  如果你是在温就读的温籍学生请阅读A

  如果你是在外地读书想回鹿城区报考的学生请阅读B

  如果你是在温州读书的非温籍学生请阅读C

  A

  根据规定,市直及鹿城区初中学校应届初中毕业生,于3月1日-3日进行网上报名,提交成功后将户口本及复印件等相关报名材料报送学校初审。学校审核并打印学生报名信息核对单,经考生(或家长)签名确认后,学校汇总造册并于3月6日-9日送市教育局直属中招办办理集体报名手续。

  户籍在鹿城区、在温州市其他县(市、区)就读要求回鹿城区参加高中录取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统一在就读学校报名,在网上报名时须在录取类别中选定“回原籍录取”,并在3月6日-10日期间,携带本人户口册和报名信息核对单,送交市教育局直属中招办审核确认,确认地点在市教育局(市府路490号)一楼服务大厅。该类考生在就读所在地参加各项升学考试,参加市局直属高中招生录取,不列入就读地公办普通高中录取范围。

  在鹿城区或市局直属学校就读、要求回户籍所在地(温州市)参加高中录取的非鹿城区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统一在就读学校报名,网上报名时须在录取类别中选定“回原籍录取”,之后携带本人户口册和报名信息核对单等相关材料在指定时间内到户籍所在地教育局审核确认。该类考生在鹿城区参加各项升学考试,参加户籍所在地高中录取,不列入市直公办普通高中招生录取范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7878684 2017-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