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昆明持初中毕业证能免试读中职 部分职高免学费有补贴
2013-08-16

  昆明44所中职学校发布招生计划全市今年共招3.7万人

  西山区职高、官渡区职高等学校免收学费另外还有补贴

  初中毕业生注意了,只要持有初中毕业证,即可申请就读中职学校。其中,全日制学历教育学生均可享受国家助学政策。

  今年,昆明市中职学校一共计划招3.7万人。记者昨天从昆明市教育局获悉,在昆44所中职学校招生计划已经公布,包括公办和民办,其中不乏国家级重点中专。除昆明铁路机械学校轨道交通专业对中考分数有限制外,其余所有学校均可持初中毕业证免试入学。其中,西山区职业高中、官渡区职业高中等都是免学费。

  就读中等职业学校(普通中专、职业中专或高中、技工学校),全日制学历教育学生均可享受国家助学政策:

  1.国家助学金:一、二年级涉农专业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年可享受1500元补助;2.免学费补助:公办学校一、二、三年级农村(含乡镇非农)及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年可享受2000元的免学费补助;民办学校一、二年级农村(含乡镇非农)及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年可享受2000元的免学费补助。

  想读哪所学校?来这里挑一挑 (部分重点中职招生计划)

  昆明市财经商贸学校(公办)

  计划:2100人

  地址:昆明市新闻路延长线五家堆25号

  学费:学制3年,学费1800元/年。

  专业:包括会计、金融事务、商务英语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