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公费培养77名男幼师 应届初中毕业生可报考
2017-04-26
新华网重庆教育频道

  4月26日电 近日,重庆市教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联合印发了《重庆市公费男幼师培养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指出,2017年公费男幼师培养工作由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承担,计划招生77人,具有重庆初中阶段三年完整学籍的本市户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报考。

  学生自愿选择填报“男幼师”类别

    《方案》指出,报考男幼师公费培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需参加重庆市当年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暨高中升学考试,自愿选择填报“男幼师”类别,可兼报普通高中,联招区县的可兼报联招。

  凡报考“男幼师”的考生,应与报考中职与本科贯通“3+4”分段招生考试的考生,同步登陆“重庆市中职招生网上录取系统”填报志愿,同时选择签订协议区县。最终,将根据考生的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暨高中升学考试成绩,并结合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择优录取。

  公费男幼师培养实行五年学制

  据悉,此次招生主要为主城九区之外的区县政府举办的幼儿园培养专科层次的男幼师,学制5年。其中,1—3年级注册为中职学前教育专业学籍,通过转段考试后,4—5年级注册为高职专科学前教育专业学籍。在校学习期间,公费男幼师不得转学或转专业。

  根据《方案》,公费男幼师在校学习期间的学费、住宿费全免,并补助生活费,所需经费由重庆市财政承担。转段考试包括文化课和专业技能考试两个方面,纳入当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统筹管理。

  毕业后择优考核招聘 最低6年任教年限

  《方案》指出,公费男幼师毕业后,将通过公开择优考核招聘到签订协议区县(自治县)政府举办的幼儿园工作,最低任教服务期限为6年。

  在协议规定的服务期内,公费男幼师不得脱产攻读本科和研究生。未满服务期不得向本区县外其他单位流动;服务期满3年,按人事管理权限审批,可在签订协议区县(自治县)政府举办的幼儿园间流动。

  《方案》还强调,公费男幼师在校学习或服务期内,未能履行协议的,按违约处理。要按相关规定退还所享受的公费教育费用并缴纳违约金,并及时办理解约。(石薇)

2017年公费男幼师培养计划表

序号

区县

招生计划

1

万州区

6

2

黔江区

4

3

涪陵区

2

4

江津区

2

5

合川区

3

6

綦江区

1

7

大足区

3

8

潼南区

3

9

开州区

7

10

武隆区

1

11

梁平区

2

12

城口县

3

13

丰都县

2

14

垫江县

1

15

忠县

2

16

云阳县

4

17

奉节县

6

18

巫山县

4

19

巫溪县

4

20

石柱县

1

21

秀山县

7

22

酉阳县

9

 

合计

77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