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尚文鹏:秉承青云文化 为每个人搭建成功的阶梯
2019-01-04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深入挖掘校本课程 满足不同学生个性发展

  人生有限,资质各异。学校力争实现国家课程校本化,拓展课程系列化,特色课程精品化。以镇域资源为依托,以学生兴趣需求为宗旨,深入挖掘并开发特色校本课程:青云釉、青云烙、青云绳编、青云贴画、青云纸鸢等镇域特色的课程。学生通过学习不仅传承了一门技艺,也了解了一种文化,发展了特长和个性。以传统文化为基础,以学科融合为导向,跨学科整合青云课程,形成了“青云志”主题德育课程,“青云韵”艺术课程,如《志愿服务》、《戏剧脸谱》、《数字油画》。以核心素养为主线,以培养目标为核心,以办学特色为突破口,对国家课程、地方课程、校本课程进行梳理整体优化,如《炫动足球》、《魅力乒乓》等课程的开发,满足了不同学生个性发展的选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21
lsx.jpg
wy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