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云店中学:一座古镇 一所学校 一个项目 一场变革
2018-11-19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9日,青云店中学成功承办北京教育学院协同创新《课程建设及管理变革》项目三年总结会暨成果展示现场会。

  在学校空间课程展示阶段,青云店中学根据学校“青云文化——为每个人搭建成功的阶梯”办学理念系统设计了学校空间课程,将校园文化课程化,使学生时时刻刻浸润在文化氛围中,润物细无声。学生讲解团对学校“一园一廊,一馆一墙,一厅一堂,一带一路”空间课程一一进行了精彩讲解,锻炼了学生表达能力的同时,为学生搭建了展示的舞台。青云绳编,青云烙画,青云贴画,青云剪纸,青云快板,掐丝沙画,软笔书法,国画等特色课程进行了现场展示,与会专家、领导、教师及家长和展示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对师生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

  青云课堂展示阶段,学校何艳芳老师主讲了题为《民以食为天的》学科融合课,郭红雁老师上了园艺心理《盆景的制作》展示课。共计8位教师上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地理、化学、生物7个学科的展示课。展示课充分展示了“5732”青云课堂教学模式。该模式从学生被动接受的课堂教学模式,转变为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组与组之间互动的模式。实现了学生站在课堂正中央,教师由教学活动的主宰者、指挥者真正转变成为学生学习活动的主宰者、指导者和促进者。

  青云店中学的老师表示,“课堂中我们不仅学会沉默、学会等待、学会放手、学会激励,更主要的是学生学会了认真倾听、大胆表达、主动质疑、有效合作、相互欣赏,通过“手动、口动、脑动、心动、情动”这“五动”的有效参与,真正“卷入”课堂的学习过程,体验到了自主、合作、探究学习的乐趣。教师们的关注点逐渐从关注教转向关注学生学,从单向传输变为双向互动,学生课堂获得感显著提升。”

  今天的活动现场,大兴区教委王学军主任不仅对两个项目成果展示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同时感谢北京教育学院领导和专家对大兴教育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倾情相助,并诚挚的期待北京教育学院能够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扩大指导范围带领两所项目校,及更多的学校继续参与协同创新项目,助力大兴区打造北京南部教育新高地。北京教育学院院长何劲松表示未来新的协同创新计划仍会继续实施,对于有共同发展愿望的学校将会继续提供支持与帮助,并祝愿两所学校的发展越来越好,取得更好的成绩。最后希望大兴区的教育现代化进程越来越好、越来越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