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尚文鹏:秉承青云文化 为每个人搭建成功的阶梯
2019-01-04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通过课程建设为教师成长搭建平台

  “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关键所在,学校需要在价值引领和专业提升上多做文章,通过课程建设为教师成长搭建舞台,使他们在态度和能力上尽快走向成熟,成为学校的中坚力量。”尚校长说到。对此,学校大力推进“青蓝工程”。按照“一年经住考验、三年胜任熟练、五年能挑重担、十年力争骨干,二十年名师模范”的培养目标,建设一支校级骨干教师(青云骨干教师)、区级骨干教师、市级骨干教师梯队和校级骨干班主任(青云骨干班主任)、区级骨干班主任梯队。并且研究制定了“青云骨干教师”“青云骨干班主任”培养方案和评选实施办法,评选表彰,给荣誉、树榜样,赛马不相马,落实“培训是给老师最大的福利的理念”,让流汗者不流泪。经过三年的培养,学校拥有了一批教学技艺精湛,善实践,敢创新的高素质教师队伍,3位教师在2019年区级骨干教师评选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区级带头人,实现了学科带头人零的突破,区级骨干教师人数增至9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21
lsx.jpg
wy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