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市领导检查2017高考中考考前准备工作
2017-06-06
天津日报

  6月5日下午,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程丽华深入南开中学,现场察看视频监控等考务设施,详细了解考场安全排查和考务人员备考情况,并召开现场推动会,听取考前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程丽华对高考、中考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高考、中考事关国家未来人才的培养选拔,事关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局,必须强化思想认识,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将组考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一要确保试卷绝对安全。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要亲自带队,严把试卷运送、保管、使用等各环节全过程,做到严而又严、细而又细、万无一失。二要确保考试秩序规范良好。强化宣传教育,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考场管理,针对考试期间可能出现的失泄密、道路拥堵、供电中断、伤病等突发事件,健全应急预案,及时化解突发问题。三要确保考试工作纪律严明。加强监考教师选聘和培训,着力打造守纪律、敢担当、作风硬的监考教师队伍,主动为监考教师解难题搞服务,创造良好条件,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四要健全统筹联动机制。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恪尽职守、守土有责,又要立足大局、通力合作,构建科学、规范、严密的教育考试安全体系,发挥好舆论宣传的正面引导作用,切实为高考、中考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48101739 2017-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