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2019年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计划招生4020人
2019-02-12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日前,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2019年开展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的通知》(简称《通知》)。中国教育在线了解到,2019年北京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计划招生4020人,其中:高端贯培项目招生计划2770人,校企深度合作人才培养项目360人,非通用语人才培养项目招生计划100人,基础教育师资培养项目招生计划790人。

  据介绍,高端贯培项目以北京市重点高职院校和中职学校为招生单位,与本科高校和国内外企业协作,选择对接产业发展的优势专业开展高等职业教育和本科专业教育(其中本科教育通过专升本转段录取)。

  校企深度合作人才培养项目以北京市国家中职改革发展示范学校为招生单位,支持其与国内知名企业开展深度合作,本科阶段对接市属本科高校,三方合作培养契合北京城市定位和紧缺人才需求的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其中本科教育通过专升本转段录取)。

  非通用语人才培养项目 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为招生单位,培养高层次、高素质、高水平的非通用语外语人才(其中本科教育通过专升本转段录取)。

  基础教育师资培养项目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城市学院为招生单位,培养高素质的中小学教师;以北京市学前教育专业的传统优势职业院校为招生单位,培养专业意识强、发展能力好的学前教育教师(其中本科教育通过专升本转段录取)。

  另据介绍,只要符合当年中考升学资格的本市正式户籍考生都可以报考贯通培养实验项目。贯通培养试验各项目在全市范围招生,不对各区分配计划指标。通过提前招生或统一招生方式录取,按项目和专业类别设置最低录取分数线。具体招生录取办法按考试院有关文件执行。

  附件:2019年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招生计划情况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