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市教委:对民办幼儿园和教育培训机构减免房租、延期纳税、发放补助
2020-03-02
新华网
作者:
  记者3月1日从北京市教委了解到,为进一步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民办幼儿园和教育培训机构的影响,将采取减免房租、延期纳税、发放补助等方式进行支持。
  北京市近期出台针对疫情期间民办幼儿园和教育培训机构的最新政策规定,教育机构承租北京市及各区属国有企业房产从事办学活动,依照防疫规定延期开学或暂停培训且不裁员、少裁员的,免收2月份房租。承租用于办公用房的,给予2月份租金50%减免;对承租其他经营用房的,鼓励业主(房东)减免租金,对减免房租的企业,由政府给予一定资金补贴。
  此外,受疫情影响纳税申报困难的教育机构,可依法办理延期缴纳税款,最长不超过3个月。对受疫情影响的“定期定额”户,结合实际情况合理调整定额,或简化停业手续。
  针对运转困难且在解决“入园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的民办非普惠性幼儿园将给予帮扶,鼓励具备条件的民办园转为普惠性幼儿园。此前经教育行政部门认定且符合条件的民办普惠性幼儿园,将按时足额发放相关补助。
  据悉,相关政策适用于经各区教委审批的民办幼儿园(含备案的社区办园点)和教育培训机构,经市教委审批的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以及申请备案的学科类校外线上培训机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