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市2019年教育将支出381.4亿元较2018年增长0.1%
2019-02-01
北京日报
作者:

  日前, 在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北京市财政局局长吴素芳向与会代表提交《关于北京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的报告》(简称《报告》),并将该报告提请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第二次会议审议。

  《报告》中显示,2018年北京市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785.9亿元,增长6.5%。其中,教育支出381.2亿元,完成调整预算的100.2%。主要用于推动普通教育、职业教育、成人教育、特殊教育、进修及培训等教育事业发展。支持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学前教育学位扩充,促进教育事业均衡发展。支持在京34所大学和162个学科开展“双一流”建设。鼓励市属高校与中央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共建共享。推动高校、社会力量参与中小学体育美育发展,为162所中小学提供授课45万节,惠及15万名学生。打造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基地,建设22个高校高精尖创新中心。支持学校抗震加固,改善办学条件。引导优质教育资源向中心城区以外地区布局。落实学生资助政策,保障困难学生上得起学。

  同时,《报告》还对2019年全市收支预算进行了说明。

  据悉,2019年,北京市教育支出安排381.4亿元,增长0.1%。主要用于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支持普惠性幼儿园发展。支持“双一流”计划高校建设,鼓励北京高校提高教学质量,建设“高精尖”学科和一流专业。支持良乡、沙河大学城建设。支持高校、社会力量参与中小学体育美育教育。继续推进市属高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计划,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改善各类学校基础设施、信息化建设等办学条件。加强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校园安全建设。支持特殊教育发展。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和学生公交票价优惠政策。支持各区加大教育综合改革,优化教育资源布局等。

  (本文根据《北京日报》相关报道内容整理发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