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金山中学2012中考嘉定区零志愿最低投档线576分
2012-11-13

  中国教育在线讯 金山中学2012中考嘉定区零志愿最低投档线576分

  中国教育在线数据显示,金山中学2012中考嘉定区零志愿最低投档线576分。根据今年上海市教委零志愿最低投档控制线571分的要求,区招办按照考生录取总分和思想政治科目考试等第和志愿,以高中学校招生计划数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投档。

  处于秀州塘、掘石港、小泖港环围中的金山中学,人文荟萃,钟灵毓秀。占地面积175亩,包含有教学楼、行政图书楼、实验楼、劳艺楼、食堂、体育馆、报告厅、学生公寓以及400米标准田径场、室外篮球排球网球等活动场地,总建筑面积七万四千平方米。学校投入巨资建起了“五网合一”的校园网,尤其是“千兆主干,百兆到桌面”的宽带校园网络为数字化智慧化的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提供了可靠的保障。学校设施一流,设备先进。可接受48个班级的2300名学生同时就学,可以为学生提供设施一流的公寓化的住宿条件。学校拥有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其中特级校长1人,特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32人及一批区导师和区学科带头人,中级教师占80%以上。

  金山中学在近八十年历史的办学实践中,形成了优良的学校传统,积淀了厚实的学校文化,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凝成了“严格、勤奋、踏实、活跃”的优良校风,炼成了“求真务实、追求卓越”的办学风格。   学校坚持以德育为核心、以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培养为重点的素质教育。坚持“三会”(会做人、会学习、会生活)促“三高(政治思想上的高素质,学习上的高质量,生活上的高品位),努力构建符合校情的德育立体框架。从学生特点出发,注重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层递性、实效性,努力促成学生基础行为规范的内化,让学生在自主教育、自主管理中不断走向成熟;努力探索具有学校个性的德育课程,形成学校德育经典活动(如学生业余党校学习、宗教文化教育、模拟家庭创建、建设学习型家庭等),使学生在极具针对性的经典活动教育中不断克服生存缺陷,学会关心,树立责任感,成为高素质的一代新人。

  金山中学本着“面向全体,重视基础,培养能力,发挥特长,提高素质”的原则,在长期的教学中形成了“四个一点”的教学传统: “教法活一点,容量大一点,节奏快一点,练习精一点”,并坚持把现代教育理念与学校传统文化相融合,坚持从学校生源实际出发,精选教学策略,改革教学模式,“走班分层教学”的探索,“外语环境营造法”的实验,“双语教学”的尝试等已在教学改革实践中显示出勃勃生机和活力。   学校先后被定为“上海市体育田径传统项目学校”、“上海市二期课改实验基地”;被评为“上海市中学生行为规范示范学校(铜牌学校)”、“上海市绿化先进单位”;多次荣获“上海市文明单位”称号。  

  金山中学是上海市现代化寄宿制重点高中,是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创建学校。上任校长是上海市特级校长汤键。 学校占地面积185亩,总建筑面积7.85万平方米,总投资2.5亿人民币。学校建筑中西合璧,庄重大气,充满现代人文气息。学校设施一流,设备先进。学校设计规模为56个教学班,高峰时可容纳2720名学生,可以为1820名学生提供设施一流的公寓化的住宿条件。学校现有34个教学班(包括一个新疆班和两个全国班),学生人数1650名,教职工人数165名。学校始建于1927年,前身为“金山县中学”,原校址为清代柘湖书院旧址(现朱泾镇健康路42号)。 1995年,学校制定了“创建高中示范校六年(1995-2000)规划”,走出了以规划引导学校发展的重要一步,以先进的办学理念走在同类学校的前列。1997年金山撤县建区后,学校更名为“上海市金山中学”。 1999年,学校从自己的优势和弱势中寻求变革,在大量的比较参照中重新定位,制订了《上海市金山中学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创建规划(2000-2005年)》。2001年4月,金山中学通过了“创建规划”的评审,2002年12月,又通过了“创建工作”的中期检查。2004年秋学校面向全国招生。2004年9月1日,学校迁址至朱泾镇众益街899号办学,成为上海市又一所高标准现代化寄宿制高中。2005年5月,学校通过了“创建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的总结性评审。面对学校新一轮发展,学校又制订了《上海市金山中学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发展规划(2005-2010)》,提出了“上海一流,全国知名”的办学目标。学校传统优良,文化底蕴厚实,办学业绩显著,是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