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金山中学2012中考浦东新区零志愿最低投档线577分
2012-11-08

  中国教育在线讯 金山中学2012中考浦东新区零志愿最低投档线577分

  中国教育在线数据显示,金山中学2012中考浦东新区零志愿最低投档线577分,其中要求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总分不低于403分,数学单科不低于137分,语文单科不低于125分。根据今年上海市教委零志愿最低投档控制线571分的要求,区招办按照考生录取总分和思想政治科目考试等第和志愿,以高中学校招生计划数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投档。

  金山中学是上海市现代化寄宿制重点高中,是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创建学校。现任校长是上海市特级校长汤健。 学校占地面积185亩,总建筑面积7.85万平方米,总投资2.5亿人民币。学校建筑中西合璧,庄重大气,充满现代人文气息。学校设施一流,设备先进。学校设计规模为56个教学班,高峰时可容纳2720名学生,可以为1820名学生提供设施一流的公寓化的住宿条件。学校现有34个教学班(包括一个新疆班和两个全国班),学生人数1650名,教职工人数165名。

  金山中学始建于1927年,前身为“金山县中学”,原校址为清代柘湖书院旧址(现朱泾镇健康路42号)。 1995年,学校制定了“创建高中示范校六年(1995-2000)规划”,走出了以规划引导学校发展的重要一步,以先进的办学理念走在同类学校的前列。1997年金山撤县建区后,学校更名为“上海市金山中学”。 1999年,学校从自己的优势和弱势中寻求变革,在大量的比较参照中重新定位,制订了《上海市金山中学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创建规划(2000-2005年)》。2001年4月,金山中学通过了“创建规划”的评审,2002年12月,又通过了“创建工作”的中期检查。2004年秋学校面向全国招生。2004年9月1日,学校迁址至朱泾镇众益街899号办学,成为上海市又一所高标准现代化寄宿制高中。2005年5月,学校通过了“创建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的总结性评审。面对学校新一轮发展,学校又制订了《上海市金山中学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发展规划(2005-2010)》,提出了“上海一流,全国知名”的办学目标。学校传统优良,文化底蕴厚实,办学业绩显著,是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金山中学管理力量强,现任校长是上海市特级教师徐晓燕,现任党总支书记是马建昌老师。学校拥有一支优秀的教职工队伍,专任教师120名,特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53人,中级职称以上教师比率为80%;一批教师被评为区首席教师、区导师、区学科带头人和区百名优秀青年教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