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市教委组织编制《寒假生活(补充版)》
2020-02-07
新华网
作者:
  2月6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教委主任陆靖介绍,为满足寒假延长期间上海市初中及小学学生的学习需求,上海市教委已经在统一组织编制《寒假生活(补充版)》,并将于2月中旬以数字资源的形式通过学校下发到每一个学生,包括尚未返回上海的学生手中。
  陆靖表示,这个补充版的主要内容有:各科目必要的补充练习;推荐的阅读书目;引导学生参加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每天开展室内体育锻炼等。特别是针对本次疫情专门增加了防病防疫和心理健康的相关内容,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构建健康心理。
  例如,一年级《寒假生活(补充版)》在“读一读”环节中增加了新型冠状病毒的图片和相关科普知识,在“做一做”环节中要求学生自己编一首洗手歌,学会“六步洗手法”,在“想一想”环节中,引导学生思考在防范疫情时要戴口罩,不去人多的地方。再比如八年级的《寒假生活(补充版)》中,图文并茂地介绍了适合居家进行的平板支撑项目。
  需要说明的是,《寒假生活(补充版)》与原《寒假生活》的基本要求保持一致。高中学校也会结合学生实际,为学生提供适量的学习和作业资料。
  陆靖表示,在确定学生返校园的具体时间方面,将始终以学生的安全作为第一考虑要素,在科学研判的基础上作出决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