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市部署各学段复学复课工作
2020-05-18
济南市教育局
作者:
  5月17日下午,济南市教育复学工作组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学校复学复课专题调度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各学段复学复课工作。会议由市教育局局长王品木主持,副市长王桂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桂英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复学复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确保形成工作合力。
  从严从实抓好开学条件核验,确保复学复课措施精准落实,做到“组织领导和工作责任体系不健全不开学、防控物资储备不达要求不开学、防控培训演练不开展不开学、应急处置预案和演练不到位不开学、开学条件检验不合格不开学”。
  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管理,确保师生安全和教学秩序稳定。
  王品木主持会议并作总结。他指出,自4月15日和5月8日高中、初中毕业年级相继复学复课以来,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秩序稳定,师生在校健康状况正常,“空中课堂”线上学习效果良好,目前驻济高校毕业年级、中学其他年级、小学、幼儿园和社会培训机构也积极做好准备,复学复课整体呈现出稳定有序的工作推进态势。
  他强调,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稳定的教育复学复课局面,持续做好全面复学复课各项工作。要认真总结经验,按照“精准有效、全面细致”的总要求和“措施考虑的再全面、问题考虑的再周到、困难考虑的再复杂、工作落实的再到位”的原则落实落细,压实疫情防控属地管理,织密筑牢联防联控机制,确保驻济高校和中小学、幼儿园及培训机构师生安全有序复学复课。要强化校长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意识,采取多种形式对教职工进行全员培训,全面加强校园防疫要求,认真安排谋划好开学第一课教育,加强家校联系做好协同育人,科学做好应急处置,确保安全稳定有序的教育局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