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四川南充中考录取志愿共设4个批次
2017-04-12
南充晚报

  4月11日,从市教育局获悉,2017年全市统一中考网上报名已经开始,报名时间为4月8日至4月20日16时。图像信息采集及资格审核时间:2017年4月11日至26日。

  昨(11)日从市教育和体育局获悉,根据《关于做好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安排,今年中考将在6月12日、13日、14日举行。同时,今年南充高中阶段教育学校考试招生工作将在全市九县(市、区)实现命题、考试、阅卷、招生“四统一”,在以往统一命题、考试、阅卷的基础上,进一步统一志愿填报、新生录取,维护考试招生秩序,促进教育良性发展。

  焦点1报考外地返回学生及社会考生到户籍所在地报名

  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须严格按批准的招生计划执行,各地各校不得擅自缩减或突破招生计划,班额控制在56人以内。

  普通高中除经批准可面向全市招生的学校外,其余学校均实行属地招生原则。其中,面向全市招生的公办普通高中包括:市直属学校南充高中、龙门中学,以及各地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阆中中学、西充中学、白塔中学、南部中学。面向全市招生的民办普通高中为南充一中、南充十中、南充十一中。可跨市(州)招生的普通高中包括:南充高中、阆中中学、西充中学、白塔中学、南部中学。

  该负责人介绍,本次考试报考普通高中学校的学生须初中毕业或具有初中毕业同等学历、能适应高中阶段学习、身体健康。正住户籍在我市但在县(市、区)域外初中学校就读的学生,可回户籍所在地报名参考。正住户籍不在我市但在我市初中学校就读的学生,可向就读学校提出申请,在就读学校所在地报名参考。凡有就读普通高中意愿的学生均须报名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未完成义务教育的在校学生、已取得高中阶段教育学校学籍者、综合素质评价不合格者不得报名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考中等职业学校,不受年龄、户籍和学籍限制。2018届初中毕业生(即八年级学生)须报名参加生物、地理学业水平考试,其结果计入考生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成绩。

  本次考试采取网上填报和现场确认的方式进行。外地返回学生及社会考生到户籍所在地教育局报名。外地返回考生报名须在规定时间内,带上户口簿、原就读学校及其所在地县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签章的学历证明、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等资料。市直属学校初中由所在地教育局统筹组织报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