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四川南充中考报名将于今日结束
2017-04-11
南充日报

    4月7日,从南充市教育体育局获悉,南充市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在6月12日、13日举行,预计报考人数将达到5.9万。根据安排,今年,南充市中考采取网上填报和现场确认的方式进行,报名时间为4月5日至4月11日。

  “今年,我市中考招生在以往统一命题、考试、阅卷的基础上,将统一志愿填报、新生录取,凡欲读普通高中的学生必须在招生平台上填报志愿,录取时一个学生只能有一个学位,学籍管理收归南充市教育体育局。”南充市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统一招生将市直属高中、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和部分民办高中纳入全市范围录取招生,分别是南充高中、龙门中学、白塔中学、阆中中学、南部中学、西充中学、南充一中、南充十中、南充十一中9所学校,全市范围内的初中考生都可以报考这9所学校中任意一所。志愿填报时间将在中考结束后、成绩出来之前,考生登录招生平台自主填报志愿,今年将新增短信验证码,保障考生自主选择学校的权利。

  据悉,今年中考采取网上填报和现场确认的方式进行。学校组织考生登陆“南充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考试招生网”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4月5日至4月11日。外地返回学生及社会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带上户口簿、原就读学校及其所在地县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签章的学历证明、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原件、复印件各1份)等资料,到户籍所在地教育部门报名。根据市教育体育局学籍系统数据,今年中考预计报名人数将达到5.9万人。此外,外地转回考生和随迁子女与当地居民子女在报考、志愿填报等方面享受同等政策,今年体考没有变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