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充:中考招生现场咨询会解答考生及家长心中疑惑
2016-05-23
南充日报

  5月22日,2016年南充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考试招生现场咨询会在市北湖公园广场举行,从上午9时到下午4时,受邀的普高、职校等17所学校的校长及招生办人员坐镇现场,解答考生及家长们在志愿填报方面的疑惑。

  当天,家住顺庆区的张先生一家早早来到招生咨询会现场,他的儿子目前读初三。“儿子成绩还不错,今天主要咨询南充一中、南充高中两所学校。”张先生说,“南充举行这场咨询会特别好,所有的学校都在一起,市民可以一个个地问。”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天空中飘着小雨,但从早上8时开始,考生和家长们就陆续来到现场咨询。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中考将在6月14日、15日举行,6月16日八年级进行生物地理结业考试。中考总分仍为700分,其中,文考640分,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20分,体育40分。学生志愿填报方式今年仍采取网上填报。不同的是,今年志愿填报时间为中考考试结束后5天内(6月17日至21日),考生可以在任何有网络的地方填报,密码为考生掌握,除考生本人或家长外,任何单位和个人均不得代为填报志愿。今年,为避免重复录取,规范招生秩序和学籍管理,我市普通高中实行统一录取,分三个时段进行:6月16日至27日,中考结束后至市教育和体育局录取前,面向全市招生的民办普通高中(非公办指标)录取;6月30日前,白塔中学自主招生及市直属高中招生,市教育和体育局录取;7月7日前,各县(市、区)教育局录取。

  据市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招生工作“阳光工程”精神,正确宣传我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有关政策,加强各学校招生信息的公开,为考生提供直接向招生学校咨询的机会,更好地了解今年的招生信息,科学填报志愿,我市首次举办高中阶段教育学校考试招生现场咨询会。咨询会吸引了众多学校、学生、家长参加,现场了解招生政策和各学校办学特色,让教育界人士为孩子升学把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