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气温又创新高 成都市部分中学暂停军训
2016-08-22
成都晚报

  8月21日四川省气象台、市气象台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据预报,今天午后到傍晚成都会有阵雨,但估计对降温不起作用。市气象台表示,最近几天成都将继续保持高温天气。面对连日酷暑,成都部分学校暂停了新生军训。

  部分学校调整军训时间

  高一新生即将进入军训,记者了解到,实验外国语学校、树德中学都暂停了新生军训,虽然学校没有明确是由于天气的原因,但家长纷纷在网上发帖赞学校体贴、人性化。

  21日-28日,石室中学文庙和北湖校区共有2000名初高中新生参加军训,记者从石室中学了解到,在天气炎热的情况下,下午的训练将改到晚上6点后。成都外国语学校高一新生,每天训练时间改为上午和晚上7点后,中午到下午不安排训练,学生在有空调的寝室内整理内务、唱军歌、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等。训练基地在学生寝室的每层楼都准备了凉开水供学生饮用。

  上周气温比常年同期偏高4

  成都晚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近一周来,成都多晴热天气。据统计,14日以来,全市平均总降雨为14.9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近7成;平均气温为28.8 ,较常年同期偏高4 。昨日气温又创新高,三圣花乡最高气温达到38.4 。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到24日,副热带高压都将盘踞在我国南方,成都也受其影响。也就是说,最近两三天成都总体上持续高温天气,降雨较为稀少。成都大部地方最高气温将在33 —35 之间,东部局部地方可达36—38 ;总降水量偏少,但多发局地对流性降雨,降雨特点是时间短、雨势强,多伴有雷电和阵性大风。预计阵雨主要发生在今明两日。

  据成都市气象台昨日发布的天气预报:预计成都今天白天多云,午后到傍晚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个别地方大雨到暴雨,气温24 ~37 。

  同步播报

  全省渠县最热 最高温41.4

  成都晚报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从14日开始我省出现高温天气,气温节节攀升,连创今年新高,19日盆地进入高温模式,高温范围最宽,强度达到最高,其中达州的渠县气温已经连续数日居全省之冠,15日38.8 ;16日39.2 ;17日39.5 ;18日40.9 ;19日41.4 ;20日39.7 。从14日开始,省气象台已经连续8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达州、广安、德阳更是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