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第四中学校邹显斌获“川派初中课改名师”称号
2012-12-09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8日,四川省首届初中课博会暨高效课堂学术报告会在成都七中育才学校圆满落下帷幕,会议围绕“川派教育”进行了深度研讨。分别对语文、数学、英语、物理等学科的高效课堂教学进行展示。49场教学展示得到了全省近千名老师的观摩与交流。

  为引领四川初中整体高质量均衡发展,打造四川初中课改名师名校品牌,四川陶研会发起了评选川派初中课改名校、川派初中课改名师活动。首届(2012)“川派初中课改名师”评选活动,得到了全省各地市州教育局及学校的积极支持。通过教师自荐、学校推荐及地市州教育确认,从近200所学校中推荐出了51名教师参评,最终经过评审专家组集中查阅材料和反复研讨,评选出了首批23名“川派初中课改名师”。来自遂宁市第四中学校邹显斌老师获此殊荣。

遂宁市第四中学校邹显斌老师

  组委会给邹显斌老师的颁奖词是:他是一个积极投身新课改的开拓者,他善于创造引人入胜的情景课堂,让课堂焕发张弛有度的生命活力;政治这门在外人看来非常枯燥的学科,在他的课堂中却显得活力四射、生机盎然。

  邹显斌老师中学高级政治教师,四川省高中思想政治骨干教师、遂宁市新长征突击手、遂宁市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全国教育发展“十五”计划重点科研项目“三结合对学困生的影响及对策研究”的研究工作中被评为“先进实验工作者”;遂宁市第十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荣获二等奖。

  在课改教学中,邹显斌提出了以学生为主体的体验课堂教学模式。邹显斌老师认为,把教学的组织和控制方式从完全由教师调控转向由教师与学生共同控制,在课堂教学中采用灵活的教学策略,把教师主导的“目标——策略——评价”的过程与学生经历的“活动——体验——表现”的过程结合起来;引导学生在范例分析中展示观点,在价值冲突中识别观点,在比较鉴别中确认观点,在探究活动中提炼观点;进而有效地提高学生理解、认同、确信正确价值标准的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