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七中育才学校梁娟获“川派初中课改名师”称号
2012-12-08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8日,四川省首届初中课博会暨高效课堂学术报告会在成都七中育才学校圆满落下帷幕,会议围绕“川派教育”进行了深度研讨。分别对语文、数学、英语、物理等学科的高效课堂教学进行展示。49场教学展示得到了全省近千名老师的观摩与交流。

  为引领四川初中整体高质量均衡发展,打造四川初中课改名师名校品牌,四川陶研会发起了评选川派初中课改名校、川派初中课改名师活动。首届(2012)“川派初中课改名师”评选活动,得到了全省各地市州教育局及学校的积极支持。通过教师自荐、学校推荐及地市州教育确认,从近200所学校中推荐出了51名教师参评,最终经过评审专家组集中查阅材料和反复研讨,评选出了首批23名“川派初中课改名师”。来自成都七中育才学校梁娟老师获此殊荣。

成都七中育才学校梁娟获“川派初中课改名师”称号

成都七中育才学校梁娟老师

  组委会给梁娟老师的颁奖词是:春风春雨礼赞教改春风,春风化春雨浇出一派春色。她,迎课改东风,三尺讲台挥洒出智慧的浪漫,一颗丹心烛照学子的星空。她,一路前行,思想引领;践行理念,硕果满园。

  梁娟老师是中学英语高级教师、全国新课程教学展示观摩说课比赛评委、四川省英语“国培计划”优秀培训教师、成都市新课程改革先进个人、成都市英语骨干教师、成都市锦江区优秀教师。

  在课改教学中,梁娟老师总结出“内化与生成”整合性教学模式。让学生的心都在你课堂里,其教学模式精巧设计,面向全体学生;大思维空间,突出能力训练;活而不乱的课堂管理;以人为本,尊重学生的发展规律;高效务实的层次性、阶梯型、思维性、务实性课堂推进策略;层出不尽的教学灵感。让学生的高度参与课堂,让学生从课堂中收获所学知识。

  成都七中育才学校是一所在四川省乃至全国都有着想当影响力的名校。自1997年以来,在以“以人为本,重在发展”为核心的成都七中“三体”教育思想指导下,七中育才学校不断提升办学思想,培植学校文化,健全管理机制,完善课程体系,加强教师培训,推行课程改革,为学校的不断发展与进步、为学生的健康快乐成长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经过十年的艰苦奋斗,七中育才得到长足发展,构筑起初中教育价值新高度,成为成都市初中教育第一品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