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基教报告:专任教师稳步增长 师生比达历史最好水平
2019-06-07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日前,中国教育在线发布了《2018年基础教育发展调查报告》。报告数据显示,近十五年基础教育阶段专任教师数量持续增长,从2003年的1098万人增长到了2017年的1369.97万人,增加271.97万人,增幅为24.8%。2017年,学前教育阶段专任教师达243.21万人,义务教育阶段专任教师达949.36万人(其中小学594.49万人,初中354.87万人),普通高中阶段专任教师达177.4万人。
数据来源:教育部网站
  基础教育各阶段生师比进一步优化
  在小学、初中及普通高中阶段,生师比实现了进一步优化。按照教育部公布的标准,小学阶段生师比应达到19:1,初中阶段生师比应达到13.5:1,普通高中生师比应达到12.5:1.2017年,小学、初中阶段生师比分别为16.98:1和12.52:1,均优于教育部公布的标准;普通高中生师比为13.3:1,进一步缩小了与教育部标准之间的差距。
数据来源:教育部网站
  经过20年的发展,我国小学、初中、普通高中阶段教育生师比已经优于或接近教育部的标准,但因为存在结构性矛盾,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衡,一些地方教师编制紧缺的现象还比较普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